世理Seri

『乙女/原耽/看文号』近期世界中心↠原耽刑侦组

 
   

【DIABOLIK LOVERS/无神琉辉×小森唯】春夏秋冬(修改补全)

春夏秋冬
TAG:DIABOLIK LOVERS/無神ルキ/小森ユイ/琉唯

※食用须知

DLDF的Ruki线ED1
即Ruki人类设定
两人年老设定
会有一方疾病
最后是HE

※请注意避雷
※2015.10.18凌晨2点首发于微博

秋(一)
        春夏秋冬,在四季的不断轮回交替下,不知不觉已经与他在一起生活了几十年。
        今天也是一如既往,她在院子里忙家务,他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看书。天气已经褪去了夏日的炎热,渐渐地添了几分秋日的凉意。午后的阳光正好,照的厅里暖暖的。一向专注于书本的他竟也犯起了秋困。书本掉在了地上,他昏昏沉沉的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琉辉君......啊拉——” 
        唯忙完院子里的家务,正想问他要不要喝茶,看见已经睡着的他轻轻笑了起来。拿起一边摇椅上的毛毯,小心翼翼的帮他盖上。
        “头发也有点翘起来了啊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边这么说着,边抚上他的头,抚平那一小撮的翘起。岁月在两人的身上留下痕迹,他的发已经褪去了墨黑,染上了几丝雪白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还是像过去一样软软的,像猫毛一样啊......嘿嘿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她微笑,多少个夜晚都抚着他的头发入睡,这个还没有变,真好。
        她起身,捡起掉在地上的书,将书签夹在他读的那一页,轻轻放在了沙发边的茶几上。

(二)
        “嗯......嗯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他微微睁开了眼,午后的阳光西斜,已经是黄昏时刻。他慢慢从沙发上坐起,却感到腰背上一阵酸痛。
        “琉辉君?睡醒了吗?是不是背那里很疼?你等等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她从厨房里出来,将一碟菜放在桌上后快步走到他的身边,让他重新慢慢的躺下,然后帮他按摩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好些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好多了,谢谢。”
        他从沙发上坐起,敲了敲刚从酸痛的地方,抱怨: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老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才没有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她倚在他的肩头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一切都和以前一样啊。和你在一起,我真的感觉很幸福,就好像时间停止了一样......从过去到现在,将来也要一直幸福下去哦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你啊......”
       他亲吻她的脸颊。
       “吃完晚饭,去外面散步吧。”

(三)
        两人用完晚餐,互相为对方加了件衣服便出门散步。太阳还未完全落下。他们走到镇上的公园,坐在面对河川的长椅上。望着远方的天空,由红向蓝渐变的颜色很是好看。夕阳照在河面上,折射出了粼粼的光斑。
        她靠在他的怀里,起风了,他便将她抱的紧点。
        “冷吗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完全不冷哦。”
        说着她又向他的怀里靠了靠,偷偷的看着他,夕阳映在他的脸上,将他的头发和睫毛染成金色,变得十分柔和。
        “家畜......吗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她回忆起最初与他相遇,一起度过的那段日子喃喃到。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想到了一开始与琉辉君一起度过的那些日子......刚开始真的很害怕琉辉君的哦!被叫‘家畜’的时候也是......很生气,但还是因为害怕不敢反驳呢,哈哈。”
        并不愉快的经历,但她却爽朗的笑了。
       “现在嘛......”
       他凑到她的面前。
       “现在大概是宠物吧。”
       他在她的额上落下一吻,并将自己的额靠在她的额上,一字一句认真说: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       夕阳下,是两人紧紧相拥的身影。

(四)冬
        “琉辉君,你看,下雪了!”
        一大早,她站在窗边,看着院子里的积雪,笑的像个孩子一样。还未换上保暖的大衣,便迫不及待的跑进院子的雪地里。
       “好好把衣服穿上,小心别感冒了。”
       他自己匆匆套了件衣服,从衣架上拿来了大衣和围巾套在她的身上,并且帮她带上手套。
       “呐呐!一起堆个雪人吧!”
       “嗯,就在花坛那里堆一个吧。”
       两人滚起了一大一小两只雪球,最后由他将小的那只放到了大的那只的上面,她又去厨房拿了胡萝卜和竹篮装在雪人上,用一旁树上的黑果子做雪人的眼睛,用手指在上面画了大大的笑脸。
       “真是好久没有玩雪了~”
       “若是来年还下雪,就再一起堆一个雪人吧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咳咳......”
       他突然咳嗽起来。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难道是感冒了吗?快点进去,我去泡点热茶。是我太任性了......应该多穿一点再出来的......”
       “没事......咳咳......前几天就开始了......今天早晨玩的很开心。”
       他笑着回应她,让她不要担心。

(五)
      “今天我来做饭吧。昨天你说你想喝菌菇汤的吧。”
      他走进厨房对着正在切菜的她说。
      “嗯,好啊。我来准备蘑菇~话说,琉辉君,感冒好些了吗?前天还发烧了......”
      “都已经是前天的事了,别担心了,好的差不多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要小心身体啊......”  
      她从他背后抱住他,将脸埋在他的背上。
      “你放心,说好了要一起再活20年的吧。”
      他握住她的手,轻轻拍了两下,让她别担心。
      “嗯......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真好喝~”
      她放下调羹,心满意足的说。
      “琉辉君的料理还是和以前一样,一点也没有退步嘛!”
      “那是自然。明天还是我来做吧。”
      “嗯?真的吗?”
      “很久没有做料理了......碰到了就停不下来了呢.....”
      “哈哈.....那么明天就拜托琉辉君了~”
      “嗯。你快去休息,我把桌子整理一下。”
      “好,拜托了~”
      她向房间走去。而他从座位上起身,将桌上的碗筷叠放到一起,收拾起来进入厨房去洗碗。
      他拔掉水斗的橡皮塞,将水放掉,洗完水斗后正拿起碗准备放到碗橱里,却突然眼前一黑,手里的碗砸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响声。
        “琉辉君!”
        她从房间里奔出,看见倒在地上的他感到心一沉,颤抖的双手拿起电话叫来救护车将他送到医院。

(六)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做了详细的检查,确定您先生得的是肺癌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幸运的是,现在病情还是初期,如果愿意手术的话,还是能够痊愈的。”
       她坐在他的床边,回忆起刚才医生的话。心里既难受又有点小小的安心。她紧紧握住他的手,希望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       “唯......”
       他轻声唤她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 “琉辉君,现在觉得怎么样,还难受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嗯......我没事......让你担心了。检查报告出来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......是肺癌......但是还在初期,如果手术就可以治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她沉默良久,但还是鼓起勇气说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那就手术吧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可是......我担心你的身体......”
       ——她不敢说,更不敢想。
       一瞬间,她害怕的不行,趴在他身上哭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“要好好的一起活下去,哪怕是一点点的希望,也不能放弃啊。”
       他抚摸着她的头。
       “别哭。我还有你,所以绝对不会有事的。”
       他支撑着坐起来,为她擦去眼泪,紧紧的抱住她。轻轻地拍着她的背,希望能让她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,在外面好好等我,千万不要哭,我不想再看见你哭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嗯,要想着我好好坚持住哦。”
       他向她微笑,左手抚上她的脸颊。随后被医生推进手术室。

(七)
    “手术中”的灯亮起。
        她呆呆的走到等候的座位前 一下子就瘫坐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——没有他就不行。
        她将头深深的埋在两膝之间,整个走廊里只有她一个人,闭上眼,四周陷入一片寂静与黑暗。
         即便从他那里得到安慰与鼓励的话语 但是他不在身边就不行。与他在一起的日子已经成为了日常,没有他在身边的一分一秒都是如此难熬。
        「我已经习惯了你给予我的温暖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忽然间,她回忆起了他带她出逃,在四处流浪,那段回到他灰暗童年的所度过的那个孤儿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那里是他痛苦开始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但也是他与她幸福开始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尽管那段日子举步维艰,自己的身体还那么不争气,得了感冒,无法继续前行,但他依旧耐心,每天悉心照顾她,帮她做美味的料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那一次她在喝汤的时候笨拙的将自己的舌头烫伤,他便凑了上来,吻上她的唇,撬开她的牙关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舌头温度要比你的凉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因为你发烧的关系吗?你的舌头还真是有点烫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那时的他还是吸血鬼,即使是抱紧她,她也不会感到一丝的温度。但是,从那时起,她就认为他的臂弯是最温暖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那时......没有变回人类.......也许就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多年以来,一直因为他变回人类而更加幸福。她一直觉得两人能一起白头到老,却从未想过一方先离开的结局。
        她感到自己的眼眶开始发烫,鼻子也开始发酸,眼泪快要夺眶而出。
        “千万不要再哭,我不想再看见你哭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他的话,他的声音在她心里会响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哭,不能哭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她用手擦去眼角边沁出的眼泪。
        「他一定会回来的,他说过要和我一起再活20年。」
        「这么多年了,他从来没有骗过我啊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她望向手术室的大门,坚信着医生会为她带来手术成功的捷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她不知道过了几个小时,她只是一直盯着手术室门上的灯直到它熄灭,还未来得及换下手术服的医生走出来:
         “手术很成功。”
        她整个人都放松下来,跪坐在医生的面前,医生马上将她扶到一旁的座位上安抚她,并告诉她等会儿就可以去病房里看他。
        在病房里见到他时,他还十分虚弱,双目紧闭沉沉的睡着,但一旁的心电监控仪发出有节奏的“滴滴”声,还有他平稳的呼吸,是他依旧在她身边的证明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琉辉君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她握住他的手,趴在床上,安心的闭上眼休息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醒来的时候是第二天的午后。
         夕阳从窗口斜射进来,整个房间里都暖暖的。她趴在床边沉沉的睡着。他并没有叫醒她,只是抚摸着她的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想起以前,被月浪家兄弟袭击的时候,自己受了很重的伤,现在的她像那次一样,趴在床沿守着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明明自己是作为“蛇”出现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明明自己是没有资格与夏娃在一起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你啊......不管怎么狠下心来推开你你总是会追上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对你说了那么多过分的话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拿你没辙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她从睡梦中醒来,揉了揉眼睛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唯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他轻唤,听见他的声音,她惊喜的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琉辉君?怎么样?现在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好多了,让你担心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好起来真是太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她安心的笑了起来。他握住她的手,却皱起了眉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瘦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?”
         他认真地看着她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段时间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吧,黑眼圈那么重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是琉辉君的错哦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她看向他。
        “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啊,要是生病了,我真的会很害怕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......是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答应你,绝对不会抛下你一个人先离开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「没想到我们所追求的唯一的夏娃竟然是你这样平庸的女人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「过来,家畜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回忆起刚刚相见的那段时光,才发现自己已经错过了太多爱她的机会。
        「所以我要用尽余生来爱你。」

(八)春
       时针已经划到了第二年的春天。在她的精心照顾下,他的身体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。
       “还记得你以前带我去看花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今天轮到我带你去了哦~”
       三月的天气依旧是带着一股寒意。在她问了他无数遍“会不会感到冷”,并且帮他又加了件衣服,才安心地推着轮椅出了门。
       她要带他去的地方并不远,仅仅是离家10分钟的路程。今天的天气正好,沐浴着温暖的阳光,蔚蓝的天空高而清澈,空气中散发着健康与生命的气息。路上两人说说笑笑,完全没了去年冬天被疾病折磨时,走在死神身边的恐惧和阴影。
       “真美。”
       他望着面前的黄色风信子花海,由衷赞叹着,风吹过,花香四溢,令他感到更加高兴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好起来,真是太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冬天的时候,我真的很害怕,如果你从此离开我了......之后的生活,我连想都不敢想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与你相伴很幸福,琉辉君。”
        她站在这片花海前向他微笑着。

(九)夏
      一如几十年前的夏天,两人一同来到镇上的祭典。
       由他帮她盘起的头发,由他帮她整理好浴衣,由他牵起她的手带她来到祭典......一切都没有变。
       “花火大会还没开始,先到河岸边去看星星吧。”
       他这么说着,牵着她的手走到河岸边。
       今天的天气十分晴朗,墨色的天空空明纯粹,可以清楚的看见夏日大三角。

       他指着天空向她介绍着织女星,牛郎星和天津四。讲述着牛郎与织女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 “如果说我的生命是那夏日的夜空,那么你就是那夏日大三角。”
       他搂住她,在她耳畔边诉说着爱之语。
        “啪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花火大会随着震耳欲聋的响声和花火耀眼的光芒开始了。

     “我依旧能看见那些星星,不管花火的光多么强烈,都能找到那些星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就如同我在茫茫人海之中遇到你。
        ——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夏娃。
        “呐,琉辉君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我的亚当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两人的声音,与花火的炸裂声交织在了一起。
        被花火照耀的,是幸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热度(9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世理Ser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