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理Seri

『乙女/原耽/看文号』近期世界中心↠原耽刑侦组

 
   

【DIABOLIK LOVERS/无神琉辉×小森唯】桔梗花

桔梗花

TAG:DIABOLIK LOVERS/無神ルキ/小森ユイ/琉唯/七夕

※食用须知

DIABOLIK LOVERS DARK FATE Ruki线ED1后设定

之前脑洞中的小林檎出现→5岁的小萝莉

Ruki职业高中英语老师设定

有几章的视角是Ruki担当的高一班级上的女学生——浅川濑子

 
 

※OOC注意..............

 
 

  (一)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今天是七夕节,镇上会有七夕祭。家里的点心铺会在祭典上摆摊办活动,所以作为长女的我比以往起的早的多。

        帮着做了几套和果子组合,捏了几十个卡通形象的糕点,觉得手微微有些酸痛,便到院子里来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家的院子和无神老师家的院子仅仅用了一个栅栏隔开,所以轻轻松松就能看见隔壁老师家的院子。小林檎在院子里的桔梗花坛边玩,而师母在一旁晾衣服,两人好像谈到了七夕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今天晚上爸爸妈妈要带林檎去镇上的祭典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所以林檎早上要好好听话,让妈妈把家务做完,也不要去打扰爸爸休息,晚上就可以去祭典上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今天林檎一定乖乖的!晚上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祭典上玩咯~”

      「今晚无神老师也要来吗?」

        一听到这件事,我马上从椅子上站起来,跑进厨房。

      「无神老师要来的话,那就要好好做了!」

      「果然要做一个单独的set。」

      「啊!前几天补习课上画的那套好了!」

        这么想着又跑回自己的房间,将设计好的那一套和果子的图纸拿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跑来跑去的,今年真是积极啊,濑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母亲看我忙碌的样子称赞着,好像是瞥见了我设计的和果子的图纸,便拿起图纸仔细看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套和果子画的真的很棒啊!我要考虑放到店里量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一口回绝了母亲的提议,才反应过来这样十分失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我是说这套根本不能算成功......这只是我上课开小差才画出来的东西,要量产的话,我要再认认真真好好想一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这样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母亲喃喃,随即露出了八卦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濑子啊,你该不会是有男朋友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......怎么可能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马上反驳,但是脸上急速上升的温度出卖了我,不得已我只好低下头去做点心,祈祷着头发能帮我遮住发红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哼.......这才是青春啊,年轻真好~真好~”

        母亲大笑着走到客厅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没有啦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脑海中浮现出无神老师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我喜欢无神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尽管知道不可能和老师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只要隔着那个栅栏看着他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他和师母,还有小林檎在一起的样子,很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和果子做完后,我把它装进了包装盒里,在牛皮纸的盒子上画上桔梗花,不知道老师能不能察觉我的心意呢?

       忙完了,跑进客厅问母亲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没想到,她竟然拿来了刚在镇上裁缝铺做的新浴衣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~正想找你呢。今天晚上穿着这件衣服去吧~还有发簪我放你桌子上了~上午不用帮忙了,毕竟晚上要和男朋友约会啊~诶嘿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‘诶嘿’是什么鬼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母亲的笑脸,我露出无奈的笑,心里却是十分高兴。

 
 

      (二)

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、妈妈!快帮我绑一下浴衣的腰带!”

       林檎左转右转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很是欣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~”

        唯帮林檎系好背后的腰带,顺便帮她理了理微有凌乱的刘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果然要把头发盘起来啊,像妈妈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琉辉?”

        无神琉辉走进房间,把林檎抱上梳妆台的椅子,拿出抽屉里的木梳仔细梳了起来,梳通后盘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好厉害!这样林檎就和妈妈一样漂亮了!最喜欢爸爸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林檎在琉辉的脸颊上亲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林檎本来就很可爱了啊~”

        唯摸了摸林檎的头,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像妈妈说的一样,林檎是我和妈妈的公主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琉辉抱起林檎,牵起唯的手向门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就去祭典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(三)

        我换上新的浴衣,带上发簪和在门口等我许久的同学碰面时,看见了无神老师抱着小林檎和师母向祭典会场的方向走去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「今天......无神老师换了浴衣啊,黑色和土灰色相间的浴衣......」

         “濑子!濑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回过神来,同学璃禾已经叫了我好几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叫你这么多遍才有反应,在发什么呆了啦~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抱歉抱歉,你们刚刚在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在说今天祭典上要玩什么,还有吃什么东西,濑子有什么推荐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以前都是去捞金鱼的,还有射击......吃的东西有炒面、章鱼烧、烤鱿鱼、苹果糖......还有.......我家的和果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拉~濑子又在替自己家做广告~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濑子家的和果子真的很好吃啊~还有送的茶也是~”

         ........

       「所以,我亲自设计的,亲手做的和果子,无神老师会喜欢的吧......」

        我握紧了手中装有和果子的袋子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(四)

        “林檎想吃苹果糖......还有棉花糖!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爸爸买给你。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琉辉就将苹果糖和棉花糖递给林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琉辉,你太宠她了啦,明明还没有吃饭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唯虽说着责怪的话语,但是看着林檎的满足的笑容也呵呵的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生下的孩子,我会像爱你一样爱她。现在不正在实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。”唯又满足的笑起来,“不过林檎吃苹果糖,哈哈哈哈,想想就觉得很有意思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不许笑了啦!妈妈!而且林檎明明就像苹果一样可爱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”

        林檎的一番话将夫妻两人逗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檎因为琉辉喜欢看书所以经常趴在他身边看绘本和童话,从而认识不少假名。当她知道“苹果”和“林檎”的发音一样后,便对苹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最喜欢的水果也是苹果,也因此经常被夫妻两人调侃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三人走在祭典的会场,橙黄色的灯光把一切都照的暖暖的——林檎因为看见漂亮的花灯而十分开心的笑脸,唯因为林檎可爱的表现充满母爱的眼眸,还有琉辉看见一大一小两个人如此幸福而感到满足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经历那么多苦难,总算得到的幸福,尽在笑容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那只兔子,和家里的那个好像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走着走着,到了游戏摊位前,林檎指着架子上的白色兔子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,家里那只,是我们第一年参加七夕祭典的时候,琉辉参加射击游戏弄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唯回忆起那一年参加游戏琉辉帅气的样子,仅仅一发,就拿下了那只兔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年要参加什么样的游戏呢?好像没有玩具枪啊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唯看了看摊位,没有发现任何射击游戏会有的道具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年是拼图游戏啦......诶!这不是无神老师吗?今天师母和小林檎都在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管理摊位的是一个男孩子,本来是在一旁和同学闲聊,听见有人问起游戏的事,马上回到摊位,一看,是教自己英语的无神老师,有些吃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晚上好,今年是拼图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无神琉辉笑了起来,回忆起了以前和三兄弟在无神家的日子。无神皓和无神悠真两个人总是吵吵闹闹的,最小的无神梓总是提醒他们不要闹过头,而自己就在旁边拼着拼图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多亏他们,变得很擅长拼图啊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自言自语到,回忆起那三个兄弟,神情竟有些落寞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无神老师要不要试试看?在5分钟里拼完最难的那副就可以把小林檎喜欢的兔子带回去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爸爸来!林檎也很擅长玩拼图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林檎举起了小手,一脸自信的告诉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~是吗是吗?那哥哥就把拼图拿出来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男孩说着就把拼图从柜子里拿了出来,放在了桌子上。看见林檎还小,够不到桌子,男孩还贴心的搬了个小凳子给林檎,把林檎抱上去,让她坐下来定定心心地拼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是能再见到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唯看着琉辉有些落寞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琉辉你离开了自己的兄弟,其实很寂寞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不寂寞,那是骗人的。不过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琉辉走到唯的背后,抱住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和相处这么久的兄弟分开了,但是我重新变成了人类。拥有和你白头偕老的权利。就结果来看,还不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,一定还会有机会见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唯被他拥抱而感到十分安心,也因为他这么想而感到十分甜蜜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拼完了拼完了!哥哥你看有没有超过时间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才过了4分32秒!不愧是无神老师的女儿啊,这么小可以在5分钟里拼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林檎经常在家里和爸爸玩拼图啊~爸爸还要厉害哦,他会拼像桌子那么大的拼图,而且超~快的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是吗?无神老师各方面都很厉害啊!教我们英语的时候也是哦,明明很难的知识点一讲就明白了呢。给~兔子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哥哥~”

        林檎接过兔子,笑着向男孩道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......无神老师,等一会儿河那边有花火大会,要不要带着小林檎去呢?马上就要开始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那现在就去吧。谢谢你了,青野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客气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辛苦你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唯也笑着向青野道辛苦,青野依旧是洋溢着笑容,摆摆手说不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「师母,真的长的很可爱啊......」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三人往河边去的身影,青野这样想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(五)

        我和同学们一路玩下来,也一路追着无神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 和家人在一起的老师,我从未看见过的老师,笑的那样幸福。

      「如果站在老师身边的人是我,会怎么样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“讨厌,我在想什么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因为自己羞耻的想法而脸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话说河边等一下会有花火大会哦,无神老师今天也在,他刚刚带着师母和小林檎过去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青野君这样说着,我恨不得马上追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濑子,我们也去看吧~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嗯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和璃禾走到河边,看到了无神老师和师母还有小林檎坐在河对面的草坪上。小林檎也许是在说花火的事,手不停的比划着,笑的很开心很开心,仿佛花火在她手中绽放。

      「我站在老师身边......完全不配啊......」

       不像小林檎那么可爱,也没有师母的贤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无神老师在那边,我们去打个招呼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即便如此,还是想要向老师告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向老师的方向走去。我的心跳声越来越大,就像马上就要开始的花火大会上,花火炸开的那一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晚上好~无神老师,师母,还有小林檎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晚......晚上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晚上好啊,水树同学,浅川同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和平时在课堂上一样的笑容,和平时课堂上一样的称呼,在这时,却显得如此特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小林檎很可爱嘛~头发是师母扎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不是!是爸爸盘起来的!和妈妈的一样好看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璃禾和小林檎聊了起来,无神老师和师母都微笑着看着林檎——宠溺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......那个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「啊,老师,看到我这边了!」

        “无神老师,这个是我今天做的和果子......如果可以的话,请收下......十......十分感谢这一年来对我的教导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将盒子交给老师,并且向老师鞠躬,我把头压的很低,和今天早晨一样,我能感受到蹿上脸的热度,也和今天早晨一样,希望用头发把自己红透的脸遮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十分精致的礼物呢,十分感谢,浅川同学。”

       「老师向我道谢了......」

         依旧是一样的笑容和称呼,这一刻,又变得更加特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砰——啪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金色的花火在天空中炸开,花火大会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林檎向老师撒娇,老师让她骑在自己的脖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花火一闪一灭,我并没有在看花火,目光一直在老师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依旧是黑色带有微卷的发,依旧是那双锐利的黑橡色眼眸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却如此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因为,被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渲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因为有可爱的小林檎,贤惠的师母在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见老师这么幸福,我也很幸福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「讨厌,我为什么要哭啦。」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(六)

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桔梗花的花语是无望的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而,神奇的是,桔梗花还有一句花语叫做永恒的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对老师的爱是无望的,但,也许会是永恒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老师家的桔梗花花坛,当时老师种下桔梗花的时候也一定是这样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是对师母,对小林檎,对家庭永恒的爱的承诺。

         收到了我的桔梗花的无神老师,请和师母还有小林檎永远幸福的生活下去哦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就像那桔梗花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FIN—

 

评论(3)
热度(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世理Seri | Powered by LOFTER